紫砂艺术品可到银行质押融资 艺术品与金融联姻

2015年02月03日 10:4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紫砂等艺术品今后可以到银行质押贷款融资了。昨天,由中国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主办的紫砂艺术品质押融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宜兴市阳羡茶文化生态园茶博馆举行。

  近些年随着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艺术品质押融资这种新兴金融活动应运而生。中超利永紫砂与民生银行、无锡农商行、工商银行一起,率先开启了紫砂艺术品质押融资的战略合作。

  中超电缆在做好电线电缆主业的同时,探索产业升级转型,以文化注入公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于2013年初成立中超利永紫砂陶。作为中超电缆旗下控股子公司,继承百年“利永”紫砂老字号品牌,整合优质产业资源,建立集原料研究、生产与开发、收购、销售、鉴定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分工合作模式,已成为业内领先品牌。

  1月,又有一批紫砂界大师实力派人员和业内有识之士增资成为股东,公司注册资本也从1亿增至3亿元。作为国内唯一集紫砂生产、流通、收藏、鉴定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中超利永紫砂陶为本次紫砂壶的质押融资业务提供鉴定、评估、托管、回购等提供一系列支持服务,有效解决了紫砂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中存在的“鉴定、评估、管存与流通”等一系列难题,开创了紫砂文化产业与金融合作共赢的先例。

  此次签约成功,机构或藏家手中收藏的紫砂艺术品可以通过质押来融资,将会促进他们更加大胆地收藏投资,促进紫砂艺术品市场的流通;同时,还能有效将大量闲散资金引入到紫砂艺术品市场中来,推动整个紫砂市场。

  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而言,同样大有裨益。数据显示,仅北京市每年拍出的艺术品价值就高达数百亿。面对庞大的需求市场,艺术品质押融资这一业务的开展,可以盘活银行存量资产,开创银行新盈利点。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紫砂艺术品融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