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艺术品可质押融资

2015年02月04日 08:2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张茜琦)紫砂等艺术品今后可以到银行质押贷款融资了。近日,中超利永紫砂与民生银行、无锡农商行、工商银行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首次向市场推出紫砂艺术品质押融资服务。

  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艺术教授堵江华表示:“此次紫砂与金融携手,一方面显示了紫砂艺术品的价值在金融领域得到认同,另一方面对收藏紫砂的人而言,变现渠道更宽广。”事实上,早在2009年,北京歌德拍卖有限公司就曾与通银典当行签署过有关艺术品典当业务的合作协议,但因典当艺术品的客户需在歌德拍卖进行艺术品鉴定和估价并在歌德拍卖上拍,才能够在通银典当办理质押贷款,所以开展业务半年,成交还不到10笔。

  尽管目前国内艺术品市场中买家人数逐年增长,艺术品成交额也处于世界艺术品成交额的前列,但艺术品质押融资的发展却相对滞缓,大部分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公司也多处于观望状态,不敢轻易涉足。有银行业人士表示,其所在银行只有艺术品的基金和信托产品设计,尚未有针对艺术品的质押贷款,“国内艺术品市场无法建立诚信的标准估价体系,所以做不出艺术品质押融资贷款业务,做出来也是泡沫”。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