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景舟》电影拍摄方案研讨会在江苏举行

2015年03月05日 17: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3月1日,《顾景舟》电影拍摄方案研讨会在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举行。徐汉棠、李昌鸿、汪寅仙、顾绍培、鲍志强、张红华、吴群祥、潘持平、葛陶中等景舟传人、家属代表吴菊芬及宜兴市档案局、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据悉,今年恰逢一代紫砂大师顾景舟诞辰100周年。为纪念大师诞辰,凸显顾景舟的紫砂艺术成就,弘扬宜兴紫砂陶文化,江苏省档案局、江苏新日影业与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档案局及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共同参与策划了江苏省民国名人系列电影《顾景舟》的拍摄。

  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反映紫砂艺术的电影,该电影将全景重现顾景舟在民国时期的生活、创作画面,通过复原当年蜀山老街上紫砂陶工业的盛况,特别是在1949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后,从成立陶业合作社到现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的工作场景,充分传递制陶者对紫砂陶文化的深切情感、宣传紫砂艺术文化、诠释朴实无华、精益求精的紫砂艺术精神。研讨会上,参加会议的紫砂名家大师、宜兴市当地相关单位一致认为,要将电影拍摄成具有较高影响力,有价值的艺术影视,争取将《顾景舟》成为宜兴紫砂宣传的一张新名片。

  电影将在本月下旬开机,全程都将在宜兴拍摄,预计今年11月份在全国上映。(一震、小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顾景舟宜兴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