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紫砂壶拍卖抵债

2015年03月25日 15:4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昨天从宜兴法院获悉,13件紫砂艺术精品登上了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这是宜兴紫砂壶首次登上这一网拍平台,总起拍金额高达310万元。26日上午10点,将正式开拍。

  据该法院工作人员介绍,首次登上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的13把紫砂壶由被执行人陶某提供。陶某系一家建筑安装公司董事长,因与一家小贷公司发生金融欠款纠纷。2013年11月,法院判决陶某偿还小贷公司本金、利息共计200万元。判决生效后,陶某一直未能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了陶某个人收藏的13把精品紫砂壶。去年10月,法院委托宜兴市价格认证中心进行价格鉴定。经由5名国家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组成的专家小组鉴定,这13把壶多为名家真品,其中包括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总价值高达310万元。今年3月18日,这13把壶推上了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起拍价每把从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因为这些壶有的市场价高达上百万元。消息传出后,立刻在收藏界引起不小反响。

  执行法官特别提醒,本次公开所拍紫砂壶以实物现状为准,法院不承担拍卖标的品质及瑕疵保证。开拍前,有意参拍者可先登陆“宜兴市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平台”查看,拍卖的相关事项可与执行法官咨询,并可到法院实地看样。

  (皓子小兵晓伟步云)

    来源:江南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紫砂壶淘宝司法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