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供春:百味供春一味禅》今日在宜兴启幕

2015年06月26日 11: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最供春—百味供春一味禅”系列活动今日在宜兴启幕 “最供春—百味供春一味禅”系列活动今日在宜兴启幕

   “最供春—百味供春一味禅”系列活动

  2015年6月24日上午,由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主办的“最供春—百味供春一味禅”系列活动在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正式启幕。据悉,本次“最供春—百味供春一味禅”系列活动,旨在对紫砂500年形态艺术进行一次系统的文化献礼,让供春壶、供春书画、供春禅及茗岭芥茶,批次交融,化为一体,让参与者能通过“最供春”,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使供春壶在提升查事品味、静心闲谈、正心修身、节俭养性的过程中越发体现其中的审美和思巧。

  当天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宜兴市人大副主任赵菊明、宜兴市丁蜀镇副镇长王健、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宜兴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宜兴市紫砂行业协会会长王俊华、中国陶都网创始人邢彩红、江苏紫玉金砂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磊,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紫砂艺术大师汪寅仙、顾绍培、鲍志强、曹婉芬、毛国强、季益顺等,紫砂研究学者潘持平、周小东、宋双才等,以及多名知名度颇高的紫砂高级工艺师代表。

  此外,本次活动融合了壶、茶、泉、书画、禅,真正阐释了“百味供春一味禅”的文化内涵,更整合了宜兴作为紫砂之都所具备的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人和。近年来,以勤劳的丁蜀人民为代表的宜兴紫砂人、爱茶人,充分挖掘宜兴本土的历史、人文资源,将丰富的文化内涵作为提升环境、彰显魅力的重要抓手,高档次、有品位地建设“美丽宜兴”,使这个美丽的紫砂之都成为全国文化之都的典范。本次“最供春—百味供春一味禅”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展开,真正体现了弘扬紫砂文化、茶道文化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无不为新时代下的”中国梦“丰富了深刻的文化内涵。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宜兴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