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狮球紫砂壶看岁月人生

2013年07月12日 15:23   中国网  

高狮球紫砂壶 高狮球紫砂壶

  从紫砂陶的出现,到紫砂风的盛行,经历了几百年的历史变迁,也经过了好几代紫砂人的辛勤和努力,从最初的紫砂,到后来的紫砂壶,再到现在的紫砂文化,紫砂壶正用它的故事告诉着人们,岁月的传说,人生的传说。

  周赛英是高级工艺美术师,1964年出生于紫砂陶艺世家。1983年考入紫砂厂特艺车间,师承紫砂泰斗顾景舟弟子吴亚平,2006年受聘于“方圆堂”茗壶制作中心,2010年自创工作室“紫英阁”。三十年的从艺经历,在不断探索和追求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其作品多次获奖,并刊登各类艺术书刊,深受海内外藏家喜爱。

  看这把高狮球壶,壶身器身呈鼓状,线条柔和,向上收束成口,直颈,平盖,盖钮为一只瑞狮,抱着一个绣球,又称“喜狮”颇有灵秀之气,流自壶腹胥出自然,壶把高挑圆润,与流对应出势,整体凝重端庄,古朴素雅。此狮球壶壶体敦厚饱满,曲张有致,壶身上刻字,更添气势,气度浑朴大方,信手拈来,气畅神怡,实为不可多得之珍品。光素器造型,加上吉祥的寓意,无论从制作手法还是成器的特点,此壶都堪称佳作。

  “喜狮”与喜事对应,取其吉祥之意,高狮球的“高”,也做比人生的高,登高才能望远,又做比,人生更进一层的意思,好的紫砂壶,是会说故事的,从高狮球壶中,小编看出,一个人应该有追求,一步一个脚印,不懈追求,才能登高望远,更上一层,不知道读者们看出来了什么呢?喜欢周赛英老师茶壶的朋友,不凡去周赛英老师的个人网站上去看看更多周老师的作品,相信在那里,你会有更多的发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