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明梨形紫砂壶赏析

2013年08月09日 10:33   新浪收藏  微博

王卫明梨形紫砂壶赏析 王卫明梨形紫砂壶赏析

  梨形壶来源于自然界中的水果,因形状像梨而得名。

  梨形壶起源于元代,历经明、清两代,经久不衰。梨形壶原为惠孟臣首制,《阳羡茗壶系》:“善摹仿古器,书法亦工”,“浑朴工致兼而有之”。 一直以来,梨形紫砂壶以生动形象的外观、圆润饱满的线条及秀美典雅的气韵而取胜,颇有女性柔美之风韵,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朋友的喜爱。

  此款梨形壶,器形柔美秀雅,骨肉亭匀,饱满润滑,整体外观视觉感极佳,极易让人产生联想!流、把、口切线平衡,做工严谨。

  温润的小煤窑朱泥砂质颗粒尽显,如梨皮上点点斑纹,更犹如壶中贵妇,观之柔美动人,摩挲起来更是如触凝脂。试想以这样一款小壶来摩挲把玩,泡茶见茶汤之晶莹可人,闻之觉茶味之香甜甘醇,赏之见壶型优美雅致,怎能不让人为之心动?

  王卫明,国家级工艺美术师,优秀青年陶艺家,传统工艺合格传承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紫砂行业协会会员。1971年生于陶艺世家,大专学历,自幼耳濡目染,酷爱紫砂艺术,经多位陶艺大师指点、督导,获益非浅,从而在创作技法和创作理念上形成自己的风格。所制作品均以原矿泥砂,全手工制作而成,尤其擅长朱泥壶制作,工艺精湛,视角独特,具有端正、明快、秀气的风格,高超的工艺技术,正确的艺术表现力。所制作作品曾屡次荣获国内金奖、银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