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紫砂技艺传承的典范亮相文博会

2014年12月15日 08:27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画珐琅彩乾隆玉柱壶  故宫博物院宫廷紫砂研究专家于富春作品 画珐琅彩乾隆玉柱壶 故宫博物院宫廷紫砂研究专家于富春作品 画珐琅彩宫廷八方壶  故宫博物院宫廷紫砂研究专家于富春作品 画珐琅彩宫廷八方壶 故宫博物院宫廷紫砂研究专家于富春作品 泥绘山水石瓢壶  故宫博物院宫廷紫砂研究专家于富春作品 泥绘山水石瓢壶 故宫博物院宫廷紫砂研究专家于富春作品

  中国文物网讯 初冬时节北京第九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展,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和其独有的皇家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资源,本届文博会展现了故宫博物院宫廷紫砂研究专家,《于富春宫廷紫砂工作室》设计并制作的具有皇家文化元素的紫砂艺术品,其紫砂壶品设计、制作,全部采用黄龙山最优质纯矿制作素光器,结合故宫藏明清帝王御用紫砂的制作工艺,将珐琅彩、泥绘、镌刻及文人诗、书、绘画融入壶体,追求文人品茶赏壶的最高境界,在传承紫砂画珐琅彩工艺的画稿源自宫廷画家及郎世宁的花鸟图绘,珐琅彩釉料在研发宫廷珐琅釉料的同时有所创新,采用天然矿物如玛瑙等原料,使珐琅色彩更加清新明快。紫砂泥绘的风格,师从吴门画派及清初四王正统画风,所画荆溪风景,恰如唐代王维诗句 “荆溪白石出,天寒红叶稀。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壶、景交融极具雅趣。极大地提高了紫砂壶艺术价值和收藏增值空间。是本届文博会中的一个亮点。

  于富春宫廷紫砂工作室

 

文章关键词: 文博会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