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收藏:得意壶

2015年01月16日 15:0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得意壶 得意壶

  ◆ 王人梁

  一年收尽,一日闲在家中思着岁月流逝,年龄在长,自己却毫无长进,回首正不敢面对自己,好在有些知己朋友,闲谈叙说有人,可以给自己安慰。正思忖间,朋友来电,说刚从武夷山回来带来上好红茶送我品尝,问我是否在家中,我说在,一会儿他就到了,正要拿把新壶尝新茶时,电话又响,一看是蒋丽平打来的,说明年贺岁壶已做好,我听到问能否马上送一把来,蒋丽平说好,我对朋友说你有缘,我多要一把送你吧。

  不多时蒋丽平夫妇到,我说一切都是缘分,刚拿到好茶,却有新壶到,就用新茶泡新壶了,蒋丽平说好她来开壶,泡茶。朋友见壶很是喜欢,壶面上的画很是可爱,壶也很美,一面刻程十发先生的少女和羊,一面刻着蒋蓉的书法,巧夺天工。听了朋友的赞美,蒋丽平可带劲了,说此壶是她设计并用蒋家藏的龙山素泥,由蒋家的后起之秀蒋天元全手工制作。因蒋家后人和程十发先生后人,每年都要合作一把贺岁壶,给程公子程多多看时,他同样也是爱不释手,为了这画面,程多多找了好几幅他父亲的画,最后才定的稿,说这把壶的画面、制作都是很完美的。我见蒋丽平那得意洋洋之态,说这壶我来起名就叫得意壶,蒋丽平听了说“好,就叫得意壶,明年是羊年,“羊羊”得意,真心愿天下人都好事连连”。

  最后我可没忘为朋友代索一把茶壶,蒋丽平夫妇一口答应,却将我一把先送朋友了,说这把茶壶能见证彼此的缘分,朋友也将送我的茶赠予蒋丽平夫妇。

  来源:新民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紫砂壶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