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绍培:一把好壶不仅要有工艺还要注重实用

2013年09月20日 09:07   长城网  微博

顾邵培紫砂壶作品。长城网 肖曼 摄 顾邵培紫砂壶作品。长城网 肖曼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9日电(肖曼)在每年的陶博会上,紫砂艺术品的展示都是必不可少的。在今年的陶博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就带着自己的新品紫砂壶亮相陶博会,让众多喜爱紫砂壶的市民一饱眼福。

  顾绍培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 1945年出生于陶业世家,1958年师承陈福渊老艺人,后又得工艺美术大师顾景舟悉心提携。顾绍培从事紫砂创作50多年来,深研诸名师技法,集各派之精华,融艺术个性于一体。

  本届陶博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总共带了8件作品,其中一款松云壶是2005年的作品,是送给季羡林老先生95岁的贺礼。在本届博览会紫砂展厅中,顾少培大师不仅带来了多款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而且还展出了几件新作,四方金玉紫砂壶就是今年5月份顾绍培大师用时近1个月的时间创作而成的新品。

  从2002年开始,顾绍培大师就曾多次带着自己的紫砂作品来参展陶博会,每一次来到唐山,他都能感觉到唐山有新的变化。顾绍培说:“我参加了6次唐山陶博会,我觉得变化真大,不论是陶博会的规模,还是水准上,都是日新月异,变化非常大,举办的质量是一届比一届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