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阿姨痴迷茶壶:6年收藏600多只

2014年04月08日 07:35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  收藏本文     

  人到老年,有痴迷养鸟的,有痴迷花草的,也有痴迷书画的,可痴迷茶壶的人你见过吗?青年路第二社区年过七旬的李兰银,对茶壶那可叫一个“痴”,她的家中陈列着600多只不同的茶壶。

  记者在李兰银家里看到,20平方米的客厅里密密麻麻摆放着的都是茶壶。“这是海螺壶、蒸笼壶、房子壶……”李兰银说,她的家里共有600多只不同种类的茶壶,是她用了6年多的时间收集起来的。

  收藏茶壶的缘由得从6年前说起。李兰银说,当时她在古玩市场闲逛,看见一位老先生拿着个紫色茶壶,她觉得茶壶外形好看,就买了下来。回家后,老伴也被这个茶壶的外形所吸引,从那以后两人就开始四处淘茶壶。

  李兰银说,墙上600多只不同的茶壶,除了她和老伴在古玩市场淘的,还有的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有的是在游玩当中从别人手上买来的,“你看这只绿色的小巧茶壶,是我从垃圾堆里捡的,尽管是别人的‘垃圾’,但因为特别的颜色和精美的花纹,在我眼中就是个宝。还有那个薄胎壶,是我在外地游玩时,在一户人家喝茶时发现的,当时跟主人说了半天,对方才愿意将这个茶壶卖给我。”

  淘壶这么些年,李兰银已从刚开始的入门新手摇身一变成为了半个茶壶行家。为了研究壶,她还专门摔过好多个壶听声音,“摔碎时声音细腻的一定品质好些。要判断紫砂壶,只需回家用壶泡茶即可,如果放几日后茶无茶香,就一定不是全紫砂的茶壶。”李兰银说。

  如今,李兰银最喜欢的就是用喜欢的茶壶为自己和爱人泡一壶茶。每周她也会将这些宝贝都挨个擦一遍。李兰银说:“慢慢的品一品茶,玩一玩茶壶,心里会觉得很平静,这也是我喜欢这些茶壶的原因吧。”

  记者张雷 实习生文燕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