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雯君紫砂作品赏析

2014年04月17日 11:49   和谐中视网  收藏本文     

鲍雯君 鲍雯君

  鲍雯君,女,国家级髙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之徒,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之妹,中国收藏家喜爱的紫砂艺术大师,2009中国百强优秀紫砂艺术家,21012荣获陶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称号。

  1982年进入紫砂工艺一厂,跟随师傅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学习茗壶的设计和制作技艺,同时经常得到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兄长的悉心指导,1986年考入紫砂工艺厂研究所,1995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淸华大学)深造。

  鲍雯君创作的作品追求神、韵、气,曾多次在大型紫砂专刊上刊登,《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对作品专题报道,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朱玉成先生评其作品为“工艺规矩,做工地道,阳刚和柔美是她作品传递给我们美的艺术享受”。

  鲍雯君近几年制壶技艺日趋完美,与时俱进,创意新颖,制作工艺精细别致,线条挺括,造型比例协条恰当,深得藏壶家的青睐。被紫砂界人士认为收藏鲍雯君的紫砂壶就是收藏原始股,其作品极具收藏价值。

  2008年6月鲍雯君被授予中国收藏家最喜爱的紫砂艺术大师称号;2009年6月被授予2009中国百强优秀紫砂艺术家称号;2011年被授于市优秀青年陶艺家称号。近年来鲍雯君多件作品分别在国内和韩国荣获金、银奖。(和谐中视 马建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