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怀斋藏中国书画精品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4:55 新浪收藏

虚怀斋藏中国书画精品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

吴冠中《马鬃岭》

虚怀斋藏中国书画精品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

黄胄《库尔班大叔》

虚怀斋藏中国书画精品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开幕

徐悲鸿《双马图》

  新浪收藏讯 为展现新加坡“虚怀斋”多年来的收藏成果,进一步宣传其于海内外积极推广中华文化所做出的诸多贡献,分享书画佳作所承载的超越时间与地域藩篱的艺术气息,共同提高对中国书画艺术的认知与理解,北京保利拍卖在五周年秋拍开槌之佳际在新保利大厦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虚怀斋藏中国书画精品展”,展览时间为2010年11月3日至11月8日。展品为新加坡“虚怀斋”藏近现代、古代书画名家各个时期立轴、册页、手卷、镜心等作品百余件,展览将促进国内书画收藏界的有识之士深入了解星国华人的收藏理念。

  虚怀斋主人自幼沉迷中国传统文化,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学时代师从优秀画家陈文希与陈宗瑞先生,并在他们的影响下对中国书画产生浓厚兴趣。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其致力于中国书画的收藏,尤以收藏陆俨少先生作品为著,可谓陆俨少书画作品收藏之大家。“虚怀斋”收藏,藏品时间从明清穿越至当代,地域涵盖京津及江浙,品类从绘画到书法,藏品丰富而自成体系。

  此次展览,是对“虚怀斋”多年收藏中国书画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虚怀斋”收藏的一个阶段性总结,这些精彩的作品通过一位新加坡华人的精心收藏展现出来,可以看出海外华人对中国文化的敬重,亦可管窥海外珍藏的一些中国画佳作,感受海外华人致力于中国书画收藏的心路历程。

  展览时间:11月3日-11月8日

  开幕时间:11月3日 14:30

  展览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新保利大厦)

  主办:保利艺术博物馆 新加坡虚怀斋

  协办: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