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29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8:10 新浪收藏

  为建设“品质之城,美丽之洲”提供文化支撑,传播和弘扬良渚文化丰富内涵和精髓, 10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和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文明之光”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良渚博物院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书协副主席、浙江省书协主席朱关田,中国书协研究部主任刘恒,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俊杰,中国书协理事戴小京、刘一闻、方传鑫、沈培方、赵雁君,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成,著名书法家曹宝麟、马世晓、卢乐群、吕国璋、胡秋萍、于明诠等等;浙江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天行,浙江省文物局局长鲍贤伦,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克明,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书记朱金坤,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濂,杭州市文联主席陈一辉,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主任姜军,杭州市余杭区政协主席汪宏儿,杭州市余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杭州良渚遗址管委会的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余杭区部分书画家及40多家新闻媒体、书法专业媒体,共百余人。

  文明之光”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邀请了近100位全国著名书法家书写近百幅中国历代、现代名人咏余杭、咏良渚文化、咏玉名作,并在良渚博物院进行展览。这是今年“良渚论坛”重头戏之一。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良渚博物院,使大家领略了被誉为中华文明曙光——良渚文化的魅力,深深叹服这一灿烂辉煌的文化。

  “文明之光”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由杭州市余杭区政协主席、邀请展组委会主任汪宏儿主持。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主任姜军致辞,中国书协副主席、浙江省书协主席朱关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将此次邀请展的全部97件名家书法作品移交给良渚博物院进行永久收藏。良渚博物院向部分书法家颁发收藏证书。

  10月29日下午,在良渚白鹭湾君澜度假酒店举行主题为“良渚情”的大型现场笔会活动中,书法家们个个满怀激情,将对良渚文化的崇敬、仰慕之情纷纷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作品中,为本次邀请展活动增添了浓厚的色彩。

> 相关专题: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