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作品让人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0:40 天津网

图为策展人马锋辉(左三)为嘉宾导览吴冠中手稿。 图为策展人马锋辉(左三)为嘉宾导览吴冠中手稿。 展览现场讲解。唐松寒摄 展览现场讲解。唐松寒摄

  11月20日,由国家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浙江美术馆、上海美术馆、香港艺术馆、故宫博物院、鲁迅博物馆承办的“东西贯中——吴冠中艺术回顾大展”开幕式在浙江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吴冠中艺术作品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集中展示吴冠中生前捐赠给海内外主要美术馆等艺术机构的作品350件。

  开幕式当天14时,人流已过万。展览馆开始第一次限流。观众在大厅排队预约,而本来七大馆长每人限带预约在先的30名观众导览,结果却跟随许多“蹭览”者。由于人流过多,观众在馆内停留控制在30分钟。7位馆长亲自为观众导览。触摸屏让观众倍享高科技的便捷。两位结束导览的专家互相交流:一位说,我刚讲了两幅画。一位说,准备讲吴先生的两个观点,只讲了一个。而首批“吴冠中基金奖”的获得者也参与了现场导览工作。

  本次展览全面启动浙江美术馆志愿者服务,200位志愿者佩戴着统一徽章,为观众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工作人员李雯兴奋地告诉记者,专家导览时,提供了200多个耳机,自己原来计划,肯定会有损坏或丢失,没想到,导览结束,志愿者们居然很快就收齐了耳机。志愿者表现非常突出,对参观嘉宾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有嘉宾提出要找吴冠中最早的一幅作品《五台山佛光寺唐塑》,志愿者学生黎霞君立刻从手机里调出导览图。准备工作相当充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