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风眠师生联展 展示美院精神的根源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0:27 都市快报 微博

  最近几天,杭州的艺术活动层出不穷,接连几个展览吸引了来自各地、甚至是海外的众多艺术爱好者。吴冠中的回顾展刚刚开幕,又一个分量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展览隆重开幕——《林风眠师生联展》。 

  《林风眠师生联展》(至12月3日结束)展示的是林风眠及其弟子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苏天赐、席德进的作品(共150件,含复制品14件),其中很多作品是首次在内地展出。作为“国美之路”系列第三个亮相的展览,《林风眠师生联展》真正展示了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精神的根源所在。 

  林风眠先生是我国现代画坛的艺术大师,杰出的艺术教育家和现代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人。“林风眠在82年前创立了国立艺术院(中国美术学院前身),建立起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学术脉络,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这些艺术家则代表了这一精神第二代的传承者,这种担负创新使命、兼通中西,并且具有诗性精神的艺术脉络一直代代相传地延续到了现在。”中国美院院长许江说:“吴冠中的展览,美术馆门口排起了队伍,这个展览,一样应该排队来看!” 

  作为师生联展,展品中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林风眠送给吴冠中的结婚礼物是一幅趣味十足的国画小品,作为老师助教的苏天赐给林风眠的女儿画了幅惟妙惟肖的肖像,当年考试得到高分的高材生席德进的作品当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老师绘画风格的影响……(记者朱春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