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将在今日美术馆展示新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1:40 新浪收藏 微博

  当下我们已进入电子媒体时代,16:9是宽屏电影的流行比例,也被奉为屏幕显示业的黄金比例。12月8日张晓刚个展将以16:9为题,在今日美术馆举办大型个展《16:9》。此次个展将由马爹利赞助,今日美术馆主办,佩斯北京协办,即将呈现的是张晓刚从未展示的新作品。展览延续至12月26日。

  2009年在佩斯北京举办的《史记》个展中,一贯以架上绘画闻名海内外的张晓刚尝试了运用雕塑、装置与等综合材料的创作。艺术家经过近一年的深入思考与创作实践,在此次《16:9》个展中张晓刚将继续利用多种媒介进行探索。作品内在的情感指向将延续艺术家对历史与记忆的重温。但在此次个展中,艺术家有意识的引入现代元素,以当下作为一个新视角,以此回顾与反观有关历史与记忆的特有温度。在这一过程中,过去将被当下再度定义,由此所引发的是有关历史的再度认证与思考。  

  张晓刚作为一位知识分子化的国际知名艺术家,其艺术的发展脉络承袭了其对历史与记忆主题的不断探索,其艺术语言中独具一种诗人化的感伤气质。怀念?追忆?反思?这些复杂的情绪以一种难以言说的方式呈现其作品之中。作品将历史记录的真实与个体情感记忆的感性杂糅成一种介于公共与私密空间的艺术形式。此次张晓刚《16:9》个展将展示的新作既是对艺术家过去艺术形式的颠覆,同时也是一种内在情感的延续。(灰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