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盒子推出帕蒂·卡罗尔摄影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6:06 新浪收藏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新浪收藏 白盒子艺术馆将于12月11日推出“匿名女性——帕蒂·卡罗尔摄影”个展,展览将持续到12月29日。

  帕蒂·卡罗尔在哥伦比亚大学及芝加哥艺术学院任教数码摄影,闻名于她对家居物品以及它们和女性之间关系的视觉表现。《匿名女性》共展出17幅摄影作品,该作品系列通过织物覆盖女性身体和面部的画面构图试图传递女性身份的不确定性。这个作品系列起始于卡罗尔客居英国的一段生活,在那里她的职业和个人特征被她的家庭特征所替代。“创造家园,无论是通过外在形态的更新还是内在舒适感的营造,对许多女人来说是一个持续的普遍性的问题。作为一个女艺术家,我试图传达家庭性的两面意义;家园提供舒适,却也是一个可以将修饰点缀取代或隐藏病痛和真实的所在。”卡罗尔自述,“这些作品幽闭但有力。”从英国回到美国之后,卡罗尔开始以一种更艺术的手法来表现那些既给予她慰藉又带来某种惧怕的家庭器物。“这些作品上的装饰感来自于不同时期的西方社会的挂帘,但我希望这能够被转译到各个不同文化当中,”卡罗尔这样希望,“不管在何地,或许这些作品可以为所有的女性提供一个在面对她们所处的困境时可以微笑或哭泣的机会。”(编辑:怀心)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