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开幕

2010年12月13日 09:1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得本次展览金奖的艺术家张宏接受媒体采访 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得本次展览金奖的艺术家张宏接受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致辞

  新浪收藏讯 由北京时代美术馆和中国写实画派共同主办的2010“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12月12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中共中央宣传部秘书长官景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杜嗣琨、中国作家协会副书记葛笑政、人民画报社社长徐长、《求是》杂志社文艺部主任赵光、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果志刚、《美术》杂志主办尚辉、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中国嘉德拍卖总裁寇勤、中国写实画派艾轩、李贵君、朝戈、张义波、忻东旺、朱春林、王少伦、翁伟、袁正阳、郭援朝等。

  北京时代美术馆执行馆长高文漪女士为本次展览开幕式暨颁奖颁奖典礼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果志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分别在开幕致辞。主办方并在开幕现场播放了2010“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纪录片,从展览前期准备、作品征集、最终评选等,依次展现出整个展览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顺利开展。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影视界最具影响力的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中国写实画派朝戈、翁伟、忻东旺、嘉德拍卖总裁寇勤为获得本次展览铜奖的艺术家张晓鹏、秦鲲皓、马精虎、梁晓宁、胡学富、王海、邓柯颁发了奖杯及证书。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中国写实画派艾轩、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果志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为本次展览获得银奖的艺术家黄德华、韩博、杨路佳、张学、刘玉庭颁发了奖杯及证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共中央宣传部秘书长官景辉为本次展览获得金奖的艺术家张俊明、张宏颁发本届“交通银行·时代杯”展览金奖奖杯及证书。

  本次展览的评审团由当代中国有着巨大影响力的中国写实画派担任,通过全国征集作品,并由展览评审团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初选、复评,从近3000件作品中,最终遴选出200件绘画与30件雕塑作品。

  据悉,本次“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从征集作品开始一直备受各界人士的关注,被称为中国最高的美术馆——时代美术馆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写实画派每一次的合作,都为中国艺术界带来了不小的震撼,2008年北京时代美术馆紧急集合中国写实画派在短时间内创作完成“热血五月”抗震救灾大型油画作品,双方的鼎力合作,最终将抗震救灾大型油画作品拍出的3350万全部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成为社会各界的焦点。在两年后的今天,又一次的合作,依旧成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活动。此次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成为本年度全国参加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最受关注的大型青年写实艺术展览、吸引了全国各大美术学院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而且,该展览与以往其它同类型展览最大的不同点是,主办方将获奖作品的收藏费用与奖金分开另行支付,这个不同点将在艺术类展览中起到一个颠覆性的作用,以此推动中国青年写实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而作为本次展览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写实画派,是否通过“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来选拔中国写实画派未来的接班人?这一话题也将成为本年度最热门、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今日,北京时代美术馆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精英艺术家,让我们看到当下最具潜质的青年写实艺术作品。据悉,主办方也有意将“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览打造成为当下中国青年写实艺术的品牌象征,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更加自由、宽广及高品质的的展示平台。

  交通银行、山东省美术馆、西安美术馆、吉林美术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缤纷传媒、华谊兄弟、华熙乐茂、图兰多等对家机构也为该展览相继做出了大力支持。

  本次展览从2010年12月12日展至2011年1月9日。

  2010“交通银行·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12日—2011年1月9日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35-37层展厅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D座35-37层  邮编:100022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闭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