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美术馆展示津巴布韦石雕艺术

2010年12月14日 15:1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2010年12月14日到18日,久负盛名的津巴布韦石雕艺术将首次展示在中国观众面前。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传播非洲传统艺术,并同时为津巴布韦当地儿童的教育发展和抗击爱滋项目募集款项的津巴布韦石雕艺术展将于12月14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次与与津巴布韦当地非政府慈善组织–马修。瑞斯克儿童之家(Matthew Rusike Children’s Home)携手,把最负盛名的肖纳石雕带到中国,进行展示和慈善销售活动。展览命名为“石头的语言”,销售所得的大部分收益将通过马修。瑞斯克儿童之家,投入到当地儿童的教育发展和抗击艾滋病的项目中。

  此次来华进行作品展示的Edward Rumano是津巴布韦最具才华的艺术家之一。为了此次来华参展,他还特别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字–“儒义”。Rumano成长于艺术世家,雕塑艺术在这个家族中代代相传。家族成员深厚的艺术造诣也使Edward对雕塑的兴趣日益浓厚,1994年他开始了自己的雕塑之路。他成为Chinembiri艺术中心的成员,而后又进入Dominic Benhura工作室。在这里他同Dominic和Eddie Masaya等世界顶级艺术家一同工作。他的作品已出展许多重要展览,包括津巴布韦国家美术馆和津巴布韦传统美术馆,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编辑:灰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