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私人美术馆首次展出人脑 被批有辱人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美术馆展出的人脑 美术馆展出的人脑 工作人员展示人脑 工作人员展示人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一家私人美术馆首次展出了人类大脑。随后引来热议,被批有辱人格尊严。

  这家位于伦敦马里尔伯恩(Marylebone)的私人画廊是英国首家获得批准向公众展示人体器官的美术馆,也是首次获得批准展示人脑。

  这个被展示的大脑来自于一位多发硬化症病人,展出前已经取得其家人的允许。据称,参观者还可以看到疾病给大脑所造成的损伤。

  然而,英国人体组织监管局(Human Tissue Authority)批评指出展出大脑超越了艺术的界线,亵渎了人体器官的尊严。

  英国保守派议员David Amess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到,将人体器官公示于众是有辱尊严的,他不能接受这种行为。

  但负责将大脑取出的Dexter医生反驳到,大脑的展出可以提高人们对脑部病症的意识,这样的展览是合理的,同本月9日英国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纯粹将婴儿头颅作为艺术品展出的行为不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