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术馆开年首展版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9:52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上海美术馆承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美术馆协办的“刻画人生——徐匡艺术作品展”在上海美术馆举行。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以来,带领中华民族从独立、解放走向复兴、繁荣。为纪念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上海美术馆将举办一系列有学术性、可看性的自主策划的专题或综合型展览,“徐匡艺术作品展”正是这个系列的重要开场。该展是上海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首展,也是2011年的开年首展。

  徐匡是中国现当代美术史上重要的版画家,他以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刻画了新中国美术的主流样式,以其个人才华与人格魅力,记录着一段浓墨重彩、波澜壮阔的时代历程。无论是在中国美术史上,还是在中国现当代历史进程中,徐匡的艺术无疑值得铭记、传播与研究。

  此次展览中,徐匡决定将78件88幅版画代表作捐献给上海美术馆作为永久收藏。作品充分显示出他自1959年至今各个不同时期的艺术风貌与创作理念,几乎涵盖了他从艺一生的版画创作,以及对艺术始终执着追求与艰苦探索的精神。这些作品的捐赠,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上海美术馆对于新中国时期版画收藏与研究的综合实力。展览不仅展出徐匡捐赠的版画作品,还有他代表性的版画原版和独版画、油画、水彩画、素描、速写作品共230余件,这也是徐匡第一次举办的大规模的个人艺术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