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名画在英国展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3:06 宝藏网

  去年5月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1.06亿美元成交的毕加索抽象画《裸体、绿叶、半身像》昨日起在英国泰晤士河畔的泰特美术馆展出,据悉,该画将在泰特美术馆新开设的毕加索馆停留两年。

  《裸体、绿叶、半身像》是毕加索为他的情人Marie-Thérèse Walter创作,在1932年的某一天一气呵成完成。深蓝的画面中,Walter赤裸着躺在一丛绿叶和她的半身像之下。

  《裸体、绿叶、半身像》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去年5月上拍前它一直属于洛杉矶收藏家弗朗斯和悉尼·布罗迪夫妇所有,过去几十年来只在1961年毕加索八十大寿的庆祝活动中展出过。

  “这是毕加索一件杰出的作品,我们非常感激收藏家的慷慨借用,让它得以和英国公众见面,”泰特美术馆馆长尼古拉斯·塞洛特说。“《裸体、绿叶、半身像》是毕加索于1932年上半年在诺曼底创作的情人系列油画中的一幅,这批作品被认为是毕加索在两战之间的时期最杰出的成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