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现代艺术展杭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 08: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在很多人眼里,印度是一个古老神秘的国度,她在文学、艺术、哲学、宗教、自然科学等方面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古印度文明。

  为庆祝中印两国建交60周年,2010年两国相互举办了“中国节”和“印度节”。作为“印度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印度现代艺术展”在中国的四川博物院和深圳博物馆展出之后,终于来到了杭州,从前日起开始在西湖美术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出。

  在目前的国际艺术品市场上,印度的现代艺术品拍卖价格屡创新高,大有抢中国当代艺术风头之势。有人认为,印度艺术的魅力在于对多样性的包容和调适,而不是打着纯洁艺术的幌子排斥其他的艺术特色。在印度,城市和乡村艺术家的作品会同时展出,模糊了“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之间的艺术界限。

  本报记者 叶涵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