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邮票辨伪展吸引上千人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0:25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新浪收藏讯 由赵涌在线、上海云洲古玩城、上海集邮文献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新中国邮票辨伪展”于3月15日圆满落幕。活动邀得刘广实、唐无忌、邵林、王夫良等著名集邮家出席,并吸引到近3000人次参观。活动期间,赵涌在线对外宣布了其保真拍品突破100万件的喜讯。

  专家讲解 现场火爆

  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而举办的“新中国邮票辨伪展”集中展出了真假邮票200余片(套),范围涉及新中国成立后发行的纪特、JT、文革、编号票以及封、片、小型张等各大类。通过真赝对比、文字描述、专家讲解等多种形式,为集邮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立体的邮辨伪基础课。

  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层、不同地域的集邮爱好者参与,从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到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先生,都聚精会神的观摩研究。拖着行李箱,拿着专业放大镜不停对比真假邮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听说这里有新中国邮票辨伪展,现场还有著名集邮家提供咨询服务,就特地从南昌赶过来了。这种活动很少见,希望今后多举办,也欢迎去南昌办一办。

  坐镇讲解的集邮家透露,活动期间,不少参观者将珍藏多年的邮票带到现场来咨询,有真也有假。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一些假的很明显很初级的邮票,将难逃集邮爱好者的法眼。

  赵涌在线保真拍品突破100万件

  活动期间,主办方之一的赵涌在线对媒体公布了其保真拍品突破100万件的喜讯。

  资料显示,赵涌在线(前身上海赵涌集邮用品有限公司)1985年在国内首家推出了保真服务,26年来累计售出邮品、钱币、杂项超过100万件,所有拍品均经由公司专家的专业鉴定评级,并享受保真服务。考虑到人工鉴定有可能产生的失误因素,客户一旦发现赝品,或鉴定结果与实际不符,均可则申请全额退款。

  业内人士指出,不提1985年,即便现在,敢承诺保真服务的收藏品拍卖公司也几乎没有。在目前的行规下,买家拍到拍品后,无论真假,拍卖公司均不再承担任何责任。赵涌在线长期奉行保真政策,与她在细分品类的精耕细作有关。2010年,赵涌在线的鉴定失误率仅为4‰,这一数字还有望在2011年降至3‰以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