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画廊博览会下月开幕 陈冠希跨界玩艺术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1: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李健亚) 昨日下午,第八届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简称CIGE 2011)在京启动,并宣布仍将主打本土画廊,且参展画廊数量比去年也有所增加。今年的国际画廊博览会更加注重跨界的交流,此次跨界的一大亮点就是陈冠希和艺术公司“没顶公司”将展开合作。据悉,本届CIGE将于4月21 日至4月24日在国贸中心展厅举办。

  参与画廊比去年增加10家

  每一届CIGE都在根据市场不断作出调整。此前CIGE一直在打造自己的国际品牌,不过从去年开始则以本土画廊为主。昨日CIGE 2011主办方称,今年参展画廊依然以本土为主,兼顾国际,届时将有60家画廊参展,数量比去年的50家有所增加,佩斯北京、常青画廊、香格纳画廊等都将参与今年的 CIGE。

  不过尽管主推本土画廊,此届CIGE也在提升作品收藏性方面有新的举措。CIGE总监王一涵告诉记者,CIGE 2011将在参展画廊中甄选百万元以上的作品,为顶级藏家开辟特别作品展区,同时还将有“美术馆收藏特别推介”的亮相。

  陈冠希联合徐震办艺术秀

  拍卖火爆、艺术市场火爆,艺术收藏领域已然成为财富阶层进驻之地,而画廊博览会也不断地在藏家资源上开拓新的领地。王一涵称,目前金融界、时尚界、娱乐界参与画廊博览会的比例都在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娱乐界的力量除了明星参与艺术品交易外,还渗透到艺术品创作环节。

  据介绍,本次CIGE就将亮相陈冠希的艺术秀,CIGE主办方称他们促成了此次陈冠希和“没顶公司”的合作,而这也是艺术界与娱乐界首度在艺术博览会上跨界合作。

  没顶公司(MadeIn)是由艺术家徐震在2009年创立于上海的文化有限公司。徐震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都有看到不同领域的人参与做艺术,看到陈冠希在新加坡、台湾做的当代艺术展览后,就萌发了此次合作的念头。双方经过协商后,将此次作品主题定为“Made In EDC”,正好将没顶公司和陈冠希的名字暗合其中,“之前我们了解的陈冠希是娱乐艺人,但他其实呈现出了他的综合性。而他在聚光灯下的生活,怎么去抵抗,怎么去生存,都将成为此次合作作品的表达内容之一”。

  ■ 陈冠希艺术活动回顾

  去年,陈冠希曾在新加坡涉足过一次当代艺术活动。当时,他与新加坡本地画家罗杰翰和美国画家扎古安一起联合办展,展览中陈冠希展出了自己的画作以及装置作品等。其中一件装置作品是用香烟摆成的一只大大的眼睛,这幅作品共用了6000支香烟,在眼睛瞳孔后面还装有一台小的闭路电视,陈冠希解释称这幅作品表示的是“当你在看我的时候,我也在看着你”。同一个展览中,陈冠希还展出名为“我真的有话要讲”的画作,这些作品都表现了陈冠希在经历许多事情之后的心路历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