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与偏移《体外的心脏》系列展登场

2011年04月20日 16:2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展览:回溯与偏移——《体外的心脏》系列展 2011.北京

  策展人刘国鹏,肖歌

  艺术家:艾可,包林,布日古德,陈亮,陈美岑,多兰,付晨曦,高媛,黑月,黄祺,计洲,兰子,李铁军,林春岩,马不远,牛运功,潘星磊,曲健雄,沈少民,盛天泓,苏荷艳,王国峰,王彤,王小杰,武明中,吴秋龑,项楠,肖鲁,郑连杰,张夫也,张鹏野,张大力,张琪凯,郑学武

  城市北京

  开幕:2011-4-22 15:00

  时间2011-04-22 至 2011-05-05

  地点:时代美术馆

  他们游离或一度游离于中国本土之外,具备双重或多重文化、艺术背景,其艺术表现张力同样是双向或多向的。他们的涉外经历并不必然造成同母体文化的割裂或隔离,相反,其自我的文化身份将因面对相异文化境遇变得更为凸显。本次参展的34位海归艺术家们,在寻求对构成其文化身份来源的母体文化进行重新理解和定位的同时,也在对异域文化的接触中调适已有的艺术态度和认知限度,从而呈现出更为开阔的艺术认知能力与艺术表现方式。《体外的心脏》展现给我们的正是这一特殊群体的普遍思考和独特的作品诉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