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艺术作品展:水墨画跃上青花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7:12 新浪收藏 微博

石墨的水墨画作品 石墨的水墨画作品

  本报讯 (记者 林明杰)由上海美术馆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承办的《随心赋彩·石墨艺术作品展》今天上午在上海美术馆开幕。

  1962年出生于上海的石墨以擅长画荷而闻名。他的水墨作品将中国水墨画和西洋印象派油画相结合,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他首创的“积墨法”打破了自古以来“一叶一花”的传统绘画格局,质感强烈,层次丰富。石墨的多幅作品被美国加州首府会议中心和夸罗克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他也被美国艺术评论界称为“新东方表现主义”的代表人物。2009年,总标为500万美元的美国加州国际机场巨型壁画开标,石墨从全美200名应征画家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

  近年来,石墨进一步拓展艺术创作领域,他把自己创立的“积墨法”同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青花瓷和丝绸结合起来,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突破创新。这次展览展出他精心创作的52幅绘画作品、20件积墨青花瓷瓶和20件手绘礼服。上午的开幕式上,石墨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新近创作的巨幅水墨作品《粉色诱惑》和积墨青花瓷瓶。该展5月4日结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