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件康熙瓷器在北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岳瑞芳) 记者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获悉,4月30日起到5月18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会有超过100件珍罕康熙瓷器、宫廷艺术珍品与宫廷佛造像等展出,全面展示康熙盛世的宫廷艺术真貌。

  年仅8岁就继承皇位的康熙皇帝,是中国封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这位身上流淌着汉、满、蒙古三种血缘的伟大君主,奠定了清王朝兴盛的根基,亲手开创了辉煌近百年的康乾盛世。

  康熙皇帝博大深厚、贯通中西的帝王才气以及刚健威猛的性格,自然在康熙宫廷艺术品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在康熙瓷器上大量呈现的装饰纹样中,富有鲜活而浓郁的生活气息与高雅深远的文人意境交相辉映,而新颖优美的创新造型与层出不穷的装饰手法,更充分反映出这个时期丰富多变的艺术创造性。

  为了重新认识与发现康熙瓷器与宫廷艺术之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正观堂联合保利艺术博物馆推出了“延薰秀色——康熙瓷器及宫廷艺术珍品特展”。据悉,延薰秀色的名字,来自康熙帝早年在承德避暑山庄中居停办公的地方——延薰山馆。据悉,此次特展基本囊括了康熙瓷器的所有品种,其中包括青花诗画《后赤壁赋》笔筒、青花釉里红《圣主得贤臣颂》笔筒,以及青花花神杯等传世珍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