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瑰宝将赴美巡展 老布什私人博物馆成首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华瑰宝国际行”的800件中国艺术品收藏精品将于8月20日在北京集体亮相,其中最代表中国艺术瑰宝的760件珍品将赴美国等地巡展,第一站将选择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私人博物馆。

  “中华瑰宝国际行”国际巡展的作品,包括了中国宋代、清代乾隆年间的珍贵瓷器;中国书画大师李苦禅、王雪石、箫淑芳的字画,以及中国知名收藏家王阳先生珍贵的藏品。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先生出席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华瑰宝国际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此次参加国际巡展的作品将在老布什的私人博物馆展示,为美国观众提供了解中国艺术珍品的宝贵机会,也可以从侧面了解中国发展的势头。

  尼尔•布什先生透露,“中华瑰宝国际行”藏品于8月20日在北京集中展出时,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有望来京出席。

  据主办方介绍,这批珍品在美国展览之后将赴英国大英博物院展出,然后再到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进行巡展,整个“国际行”历时2至3年时间。

  收藏家王阳先生在田黄、瓷器收藏方面造诣很深,其40件艺术藏品将参加8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艺术品慈善拍卖会,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社会。

  此次大型展出及慈善拍卖活动由美国雷曼投资公司主办,北京希肯国际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