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携40亿拍品巡展太原 看好山西人购买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山西藏家对众多御用藏品情有独钟 作 者:张云 山西藏家对众多御用藏品情有独钟 作 者:张云 山西藏友仔细鉴赏清乾隆御制铜鎏金珐琅嵌宝大吉自鸣转花座钟,该拍品估价7000万 作 者:张云 山西藏友仔细鉴赏清乾隆御制铜鎏金珐琅嵌宝大吉自鸣转花座钟,该拍品估价7000万 作 者:张云

  中新网太原5月13日电 (李新锁)13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携价值近40亿元的古玩字画亮相太原。负责此次巡展的祖世龙表示,山西历来是高品质拍卖品的重要客户,山西藏家的购买力相当可观。

  祖世龙说,山西历来是高品质拍品的重要客户。保利的“春拍”和“秋拍”必到山西巡展,甚至还到过晋城。

  山西藏家对“康雍乾三代瓷器”和近现代名人字画比较感兴趣,此次巡展就包含了齐白石傅抱石张大千吴冠中等名家字画。

  此外,御用藏品也深受山西藏家青睐。这一方面缘于御制藏品的鉴定、考证和做工,另一方面缘于其富贵气。

  祖世龙表示,除了估价2亿的元代画家王蒙画作《稚川移居图》和估价7000万的清乾隆御制铜鎏金珐琅嵌宝大吉自鸣转座钟外,估价在千万以上的藏品比比皆是。

  其中一串御制翡翠朝珠项链为清代朝珠改制,系民国北京翡翠玉石商人铁宝亭从清末代皇帝溥仪处购得。民国18年版的《故宫物品点查报告溥仪取物账》记载,溥仪从养心殿取走两串翡翠朝珠。

  据了解,太原是北京保利2011春拍精品巡展的最后一站。此前,巡展已先后到过常州、东莞等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