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扬师生联展诸子艺术馆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6:49 大江南收藏

黄山新月 范扬 45x64cm 纸本设色 2010 黄山新月 范扬 45x64cm 纸本设色 2010 汤口浮溪村 范扬 45x64cm 纸本设色 2010 汤口浮溪村 范扬 45x64cm 纸本设色 2010 螳螂一匹 野菊二三朵 范扬 45x64cm 纸本设色 2010 螳螂一匹 野菊二三朵 范扬 45x64cm 纸本设色 2010

  著名画家范扬先生将携15位弟子,于本月18日在南京诸子艺术馆举办华润置地.诸子2011‘水流花开——范扬师生联展’。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和诸子艺术馆联合主办。

  谈及此次展览,范扬兴致甚高,他说:“水流花开”的说法,是自然情境的直指,细细品来,也有点儿禅意。作为师生联展的题目,说的是流水般的学生一波一波;百花盛开的时节,万紫千红。我们这个展览,有我带头,算是老师,参展的同学有王耀年、顾平、吴宇华、曹爱华、吉春阳、程云仲、孙炜、常德强、吴思骏、施建中、姚媛、范志斌、郭嘉、万骁、王志。老师一位,弟子十余人,济济一堂,做一个暮春初夏的雅集聚会,是一场开心愉悦的派对。

  范扬在绘画上涉猎的范围很广,山水、花鸟、人物他都擅长,而且工笔、写意,创作、小品都画得精彩。而在他的弟子眼中,是一位特别不愿墨守成规的艺术大家。弟子曹爱华就说,在我们学生看来,他虽是国内超一流画家,却一直不断地在创新,从不固步自封。他的山水,既是自然的写真,也是自我尽情的抒发,没有程式的束缚,同时也充满传统气息。他的学生们也面貌各异,工笔写意、人物花鸟山水无所不包,“每个人都对范老师各有取舍”, 曹爱华说,“我本人更偏传统一些,对宋画的丘壑、山水结构,元画的意境颇多借鉴,追求文人画萧肃冷寂的气息。”本次展览将于30日结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