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张照片还原历史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07:58 信息时报

陈开枝等老同志参观了图片展。 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陈开枝等老同志参观了图片展。 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档宣) 日前,《永远与人民在一起——新中国成立后党中央领导在广东》大型图片展在广东省档案馆开展,266张照片“还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领导在广东调研、视察、工作留下的历史瞬间,其中不少珍贵照片是首次公开示人。

  图片展分为四大部分

  为庆祝建党90周年,省档案馆筹备了本次图片展。其中绝大多数为档案馆50多年来收藏的党中央领导在广东调研、视察、指导工作的珍贵照片,同时还特别向省内的老领导、老记者征集了一批从未公开的历史照片。海选时征集了600多张照片,最终请党史专家挑选出266张展出。

  据介绍,图片展分为“新启纪元”、“探索前行(1949~1976),拨乱反正”、“改革开放(1977~1992),继往开来”、“三个代表(1989~2002),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四大部分。呈现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核心的历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广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的珍贵历史瞬间。

  “三个代表”是在视察广东时提出的

  记者了解到,展出的照片力求全面、客观地反映党中央与广东人民在一起的历史全貌,最早的照片摄于1949年,最新的照片来自今年5月深圳文博会,其中不少照片为首次公开展出,弥足珍贵。

  展览的后半部分呈现了党中央领导人在广东提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历史瞬间。2000年2月的一张照片,记录了江泽民视察高州时首次提出“三个代表”的历史场面。而2003年“非典”时期,胡锦涛亲临抗击非典第一线,慰问医护人员,并首次在广东提出“科学发展观”,这些珍贵的历史场面,都通过照片呈现在展览中。

  据悉,展览将免费展出至8月31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