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历程》经典美术作品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7: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卞文超 樊 磊 报道

  本报济南6月30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省美术馆承办的《光辉的历程》经典美术作品展,今天在省美术馆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功、省军区原政委刘国福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剪彩。

  为更好地确定展出作品,展览筹备人员前期共走访专家、学者达170多人次,先期列出画家名单200多人、作品近400幅,之后组织5次专家研讨会进行筛选,通过研究进行增补调换,本着影响力大、国家获奖作品优先的原则,选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共40余位画家的70余幅作品,其中许多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等国家专业机构收藏,有的逾40年未曾与观众再见面,更唤醒了人们共同的红色记忆。包括农民工、残疾人代表在内的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