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尔手绘稿到港 33幅作品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6:44 南方都市报

安迪·沃霍尔手绘稿到港展出 安迪·沃霍尔手绘稿到港展出

  南都讯记者陈晓勤 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的手绘秘稿现身香港!6月29日至8月31日,“普普仲夏·PopArt时代”(“普普”是港台译法,即波普艺术)展览在香港九龙ELEMENTS圆方商场“金区”及“水区”内举行。安迪·沃霍尔的侄子詹姆斯·沃霍尔(JamesWarhola)亲临香港,带来安迪·沃霍尔从未曝光的珍贵手绘作品,部分丝网印刷作品更是从未公开展出,共计33幅。据了解,为配合整个展览,ELEMENTS圆方特意打造出安迪·沃霍尔的创意工场,向这位波普艺术大师致敬。

  最具价值的波普艺术家

  当代最具价值的波普艺术家非安迪·沃霍尔莫属,他以波普艺术创作及丝网印刷闻名于世,在音乐及电影上也同样拥有骄人成就。1952年,24岁的安迪·沃霍尔在纽约以商业广告绘画初获成功,逐渐成为著名的商业设计师。随后他在著名的工作室“工厂”(Factory)内聘请了一组工作团队,摒弃古典艺术,立志从事于颠覆传统的概念创作。“大量复制”当代著名人物的脸孔就是其中之一,将浓汤罐头与可乐瓶化身成艺术品也广泛为人所知。

  复原“工厂”工作室

  据了解,为了向安迪·沃霍尔致敬,圆方复原他著名的艺术工作室。工作室内摆放了安迪·沃霍尔在上世纪60年代创作高峰期时制作、最具代表性的《金宝汤》丝印真迹、《玛丽莲·梦露》丝印真迹(见上图),以及15幅安迪·沃霍尔的限量丝印作品;同时,詹姆斯·沃霍尔献出数十幅的私人收藏,这是安迪·沃霍尔自1950年至今从未曝光的珍贵手绘作品,以及8幅詹姆斯·沃霍尔获国际奖项的个人插图作品。

  《普普·香港》送给香港

  在展览开幕当天,詹姆斯·沃霍尔亲手绘制了一幅波普风格的《普普·香港》,送赠主办机构及香港。詹姆斯·沃霍尔表示:“这次很高兴能获邀请,把波普艺术及安迪叔叔的作品带来香港,我特意以香港市花洋紫荆为题绘制这幅画作以赠与香港市民及主办单位,希望波普艺术能如洋紫荆在港植根,更多人认识到艺术的好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