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钧领衔老友记 798四艺术家联合办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0:29 新京报

  昨日,“各行其是”展在798品画廊开幕,艺术家方力钧携其好友萧昱、杨茂源、王音,来了一场自说自话的展览:没有统一的主题,却以各自独特的艺术创作呈现出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30年的不同脉络。

  这是一场被称之为艺术“老友记”的展览,方力钧及其好友萧昱、杨茂源、王音四人同样出身学院派,同样经历着从圆明园画家村到宋庄,也都亲历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30余年。策展人党丹则表示,该展命名为“各行其是”是希望展示出四条平行而风格迥异的道路。作为当代艺术发展的见证人,这四位艺术家都用探索和实践显示了他们在艺术领域的独特性。记者在展厅看到,素以光头符号闻名艺坛的方力钧在新作《2011未完成》和《日月同辉》中也展示了其近几年来的不同尝试。云、水、动物入画,巨大画面中透露出的苍凉更显分量,而其成名符号“光头”则明显淡化。

  记者了解到,该展也是近期进驻798的品画廊的一个大手笔之作。品画廊面积多达2300平米,它被称为798内最大的国内画廊。品画廊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画廊主打中国当代艺术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