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150件精品看英国当代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1:41 深圳商报

“英国制造——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展1980—2010”中国巡回展展品。(资料图片) “英国制造——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展1980—2010”中国巡回展展品。(资料图片) “英国制造——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展1980—2010”中国巡回展展品。(资料图片) “英国制造——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展1980—2010”中国巡回展展品。(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琼)继成都和西安之后,“英国制造——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展1980—2010”中国巡回展第三站日前在香港拉开帷幕。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获悉,此次展览精选了35个英国艺术家单位于1980至2010年间近150件真迹,呈现近三十年英国当代艺术的创作历程。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该展览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和香港文化博物馆合作筹划。据了解,“英国制造”概念始于2010年初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的“未来总动员——英国文化协会当代艺术珍藏展”。此次展览不仅仅是“未来需要你参与”这一概念的延续,还希望将英国艺术和英国文化协会的珍贵艺术收藏带给更多的中国观众。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黄琬虹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中不乏多位英国“特纳奖”(于1984年设立,首个给当代年轻艺术家设立的奖项)的获奖艺术家,如Gilbert and George、Damien Hirst、Mark Wallinger等。英国当代艺术家一向给人的感觉是外向和进取,他们积极与艺术爱好者沟通并透过批判性的态度对待艺术历史。他们的作品往往反映或响应社会或文化的问题,以建立当代艺术与社会之间的对话,充满信心且发人深省。而这些艺术特点也会呈现于“英国制造”展览中,Michael Landy《我们喜欢你讨厌的工作》呈现经济上被边缘化的人的精神状态、Sarah Lucas的《自拍像》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审视两性角色……

  “英国文化协会自1930年代末开始搜罗世界各地已成名或新晋的英国艺术家作品。此次展览的作品就集中展示了1980至2010年间英国艺术家的作品,反映了过去30年英国艺术的发展和成就,让大众从不同角度欣赏到不同艺术形态的英国当代艺术。”英国文化协会艺术及创意工业总监陈永刚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能吸引到对英国感兴趣或者计划2012年去伦敦观摩奥运会的新观众。此外,他还希望通过展览与中国的城市文化机构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还将举行策展人对话、英国当代艺术讲座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此外,分享活动也将于7月17日登场。参展艺术家Adam Chodzko和Matt Franks等将以作品为例,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地下演讲室与观众互动、一同分享其创作故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