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15周年艺术品收藏展8月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7:11 新浪收藏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展览开幕:2011年8月20日(周六)

  展览时间:2011年8月20日-9月7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1号

  展览主办:中国美术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展览顾问:范迪安

  策展人:唐昕

  泰康人寿作为一家享誉盛名的金融企业,与其它企业不同的做法是,泰康对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一直进行长期不断地支持。通过赞助、展示、研究、收藏这些具体的行为,为推动当代艺术在国内的发展愿付一己之力,这在国内企业界可以说是最早,成效也是极为突出的举措。

  2011年喜逢泰康人寿司庆15周年,泰康空间特别策划大型展览:“图像·历史·存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艺术品收藏展”,展览将于今年8月20日至9月7日在国家级的中国美术馆进行展出, 展览由泰康人寿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这也是泰康人寿收藏对艺术及社会各界的首次大规模公开亮相。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泰康人寿对中国美术馆艺术品捐赠的仪式,希望以此激发和带动社会各界对艺术发展的赞助和支持行为,同时也进一步了解泰康人寿支持艺术、回馈社会的决心。

  虽然《图像·历史·存在》只展出泰康人寿的部分代表藏品,但是能够传达出企业的收藏体系的构成和核心线索。展览将分为过去、现在、未来三大部分,围绕泰康收藏体系展出几十位中国现、当代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其中青年专项部分尤其引人注目,体现了泰康人寿对于艺术收藏的策略性和前瞻性,通过展览大家可以了解到中国自1942年以来的美术史发展轨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