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作 皮克斯动画25年展将上海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7月14日电 (记者 黄少华)海峡两岸合作,《皮克斯动画25年展》从8月1日起10月3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行展出,预计将吸引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参观热潮,掀起“皮克斯”旋风。

  《皮克斯动画展》于2005年底在美国纽约现代美术馆首次与世人见面,已于英国、芬兰、日本、韩国、墨西哥、新加坡、香港等地展出,所到之处皆创下参观人数纪录。

  在台湾新象环境文创的引进之下,《皮克斯动画展》2009年于台北市立美术馆展出,吸引了超过46万人次的参观人潮,而展览也获选该年度的“十大展览”之首。

  此次,新象环境文创与上海当代艺术馆合作,《皮克斯动画展》将首度进入大陆,于8月1日开展。台湾参与单位来自各大产业,包括LCD屏幕、投影机、多媒体放映机等台湾科技精品的设备支持,和顶尖展场设计施工团队;展出期间,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支持下,将邀请多位皮克斯高层,举行一系列论坛;另外,中国移动将针对该展览,向其手机用户发布一系列相关展览讯息,并提供手机直购门票服务。

  据介绍,8月在上海人民公园内的上海当代艺术馆,将变身为皮克斯的动画世界,共三层楼的展区以全新的编排,以“故事”、“角色”、“世界”3个主题,系统呈现皮克斯动画的幕后世界,并首度规划推出《玩具总动员》三部曲的展品专区,提供全新的观展经验。

  展览内容包括运用铅笔、颜料、粉彩及数字技术等多种综合媒材制作的人物或空间草图;各种皮克斯角色在构思时期所制作的各种雕塑;大型图示说明牌展示皮克斯动画的制作流程;皮克斯在草创时期,曾经制作多部兼具实验性与艺术性的短片动画,亦将放映;另外还专门构思制作了2项大型装置作品:2.4公尺直径大小的“玩具总动员幻影箱”,和11分钟长的大型投影作品“艺术风景”,结合灯光与音效,让观众体验皮克斯的3D动画世界。

  被誉为全球创意产业龙头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于1995年推出史上第一部电脑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写下业界里程碑;其后推出的《虫虫危机》、《玩具总动员2》、《怪兽电力公司》、《海底总动员》、《超人特攻队》、《汽车总动员》、《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迹》、《玩具总动员3》等。

  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行政总监许博允14日在台北对记者表示,皮克斯动画广受各阶层年龄的喜爱。推动在两岸展出,就是要让人们了解动画制作幕后人文与科技结合的理念,促进未来两岸合作。

  他透露,今年底,结合新象推动的两岸合作,白先勇舞台剧《游园惊梦》在北京上演,《皮克斯动画展》也将移师当地同步展开。

  许博允说,现在大陆在政府推动下,出现了6000多家动漫公司,正在形成庞大产业,令世界瞩目。而漫话家蔡志忠(微博)在大陆受尊敬的程度也远胜于台湾,这让他很感叹。(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