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全国山河一片红》亮相邮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国珍稀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 中国珍稀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

  无锡市政府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宣布,第27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将于11月在无锡举行。“全国山河一片红”等邮票珍品将在邮展上亮相。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秘书长刘维佳介绍说,参展邮品分为竞赛性展品和非竞赛性展品。6件中国邮票珍品将参加非竞赛展品中的特邀单元,包括清红印花邮票四方联、1980年猴票设计原图、大小“全国山河一片红”、民国四珍品的“宫门倒印”、邮票设计师费拉尔的三幅手稿等,都是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文革期间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珍邮。该邮票当时共有三稿,第二稿比第三稿尺寸大一倍(俗称“大一片红”),因故未能上市发行。邮政部门后来发行了小票幅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后来再度撤销发行。

  大小“一片红”存世量都极少。2009年时,“大一片红”单枚拍出280万元人民币。将在亚洲邮展展出的“大一片红”四方联和“小一片红”九联均是非常罕见。

  近年,中国邮市回暖,解放区邮票、文革期间邮票、清代邮票等尤其受到关注。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选介绍,邮展将于11月11日至15日举行。1300框展品将参展,其中境外展品1100幅。预计25万人将参观邮展。(记者 刘育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