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全球巡展在迪拜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3:44 和讯网

黄岩的《中国山水纹身一套6》(1999)正在瑞士卢塞恩展出 黄岩的《中国山水纹身一套6》(1999)正在瑞士卢塞恩展出 徐冰在纽约展出的《活字》 徐冰在纽约展出的《活字》

  近日,中国当代艺术新群展《风格的活力》(“Vigour of Style”)在迪拜展出。本次展览是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舞台频频亮相的又一次给力证明。展览给身居阿联酋国家的艺术爱好者一个良机,去体验正在迅速崛起的中国艺术。《风格的活力》由北京Shangyiguanzhi艺术传播机构组织,于8月18日至25日在阿联酋商场迪拜社区剧院和艺术中心的Light画廊展出。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展的脚步可谓遍及中国及世界各地。中国和中东的贸易伙伴关系正日益加紧,这也使中东跻身为中国艺术展的“风水宝地”。

  尽管《风格的活力》展出的并不是目前最受追捧的“蓝筹股”中国当代艺术家,但来自徐维新、Tungyan Runan、谭平、叶恒贵、张方白、马保中及秦风的作品也对中国当代艺术做了很好的诠释。

  中国当代艺术展延伸到艺术市场欠发达的迪拜,映射了中国艺术和艺术家受到全球更广泛的关注。不仅仅是迪拜,在西方一些主要的博物馆和画廊, 都能感受到中国顶级艺术家日渐攀升的“魅力”。上个月,徐冰2001年的装置作品《活字》(”The Living Word”)在纽约摩根图书馆暨博物馆展出。徐冰和其团队为期4天的装置过程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赏。正如《精日传媒》之前观察到的,过去一年来,除徐冰以外,其他一些艺术家的作品也纷纷在海外展出。

  《山水寂静之诗》希克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展,瑞士卢塞恩

  该展览旨在通过古代山水与当代艺术展示对比,让西方观众领略中国山水画中丰富精神内涵的同时,探讨其在当代艺术中的影响和延续。

  《摆拍行为:1960年来的摄影表演》,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MOMA)

  《王庆松:当世界碰撞时》,纽约国际摄影中心

  这是身居北京的摄影家王庆松在美国的首场个展。(详见《精日传媒》在展出前对王庆松的独家采访)

  《新中国摄影展》,洛杉矶保罗盖蒂博物馆

  展览展示了包括海波、王庆松、荣荣、刘铮、宋永平等人的作品。

  《皇帝的私人天堂:来自故宫的宝藏》,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

  展览包括数件晚清工艺品,以及艺术家展望的一件当代雕塑作品。 展望的作品《初始》在北京的《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展览上展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