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芽桃花山石绿狗精品展将在台北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4:40 99艺术网

  2011年8月25日,寒舍艺术中心为配合2011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将特别于博览会期间在寒舍艾美酒店艺文空间,推出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周春芽精品收藏展,展出山石、绿狗、桃花等各个系列不同时期的精选作品;此外,周春芽2011的全新创作,也将在本次展览中首度与观众见面。同时在8月27日还将举行开幕茶会。

  周春芽被誉为中国当代艺术家中最能掌握色彩的绘画大师,在早年时期在德国留学的期间,新表现主义对于色彩表现力的极限释放,深刻地影响了周春芽,也成为他创作时的特色。在周春芽的创作中,随处可见极具情感渲染力的浓烈用色,结合粗犷、豪迈的笔触,在充满流畅节奏与张力的构图下,使画作呈现流动的奔放感。

  寒舍艺术中心本次展出“山石”、“绿狗”与“桃花”三个主题,是周春芽创作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系列,在山石创作主题下,周春芽以厚重的颜料与明快的用笔,勾划山石的斑驳质感,展现出大刀阔斧的雄浑气势。艺术家更大胆结合了文人画的书写性用笔及表现性的恣意笔触;并以石块结合人体,将自然加入血肉生命,虚实质感错综交缠,体积量感厚实,画面气氛神秘魅惑人心,也充分展现他对于油画肌理特性的高度掌握。

  绿狗系列是周春芽极具指标性的系列创作。周春芽笔下的狗儿,则依艺术家心境的转折而呈现不同的情绪与姿态;自早期的灵动轻快,转变到晚期强烈的虚实对映,突破性的用色,让图像置于偌大留白中,塑造十足冲击的视觉印象,并传递艺术家深刻的情感,也代表了艺术家自身的投射。

  桃花系列中,艺术家以浓艳的桃红色及张狂的浓绿作为对比,配以奔放不羁的笔触,模糊了自然和人类的清晰界限,并且大胆的指涉出人类的本能欲念。在桃花林中,人性的本质与自然的生命力在作品中彻底释放,流动的色彩与笔触不加遮掩的透露出情感中放纵的原始欲念;然而桃花盛开的同时,却也隐含着凋落的不安,暗喻生命的短暂与肉体的衰败。

  无论是“山石”、“绿狗”或“桃花”系列,都展现了周春芽擅长极具渲染力的色彩表现、洒脱的书法性用笔、中国文人画的构图概念以及汇结中西的精神内涵。

  这项特展自2011年8月25日至9月4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艺文空间,周春芽本人也会在8月27日开幕当天专程来到台湾,与睽违以久爱护支持他的藏家们叙旧。欢迎各界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前来寒舍艾美酒店艺文空间,进行一场当代艺术的视觉探索之旅。

  展览将持续到9月4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