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层象牙球宣称无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1:16 南方日报

《盛世乾坤》,57层象牙球,李定宁、李斌成作品。南方日报记者 李培 摄 《盛世乾坤》,57层象牙球,李定宁、李斌成作品。南方日报记者 李培 摄

  (记者 李培)昨日记者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暨文化创意展”将于9月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今年广东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京展演后,广东文化的又一次赴京展示,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首次大规模组织民间工艺精品晋京展览。

  57层象牙球宣称无价

  此次展览中,将有380件粤产民间工艺精品亮相,包括广州牙雕、潮州木雕、广绣、潮绣、广彩、石湾陶瓷、佛山剪纸、端砚等,这些作品汇集了150位民间工艺大师的心血。其中,将展出的最大一件肇庆端砚《光辉历程》长宽达1米、重量达200多斤。而阳江选送的大型木雕《清明上河图》、《十二柱大龙床》也是首次赴京向世人展出。据了解,这件大龙床床梁、床柱上刻有99条腾龙,十分震撼。

  由广州牙雕大师李定宁雕刻的57层“鬼功球”《盛世乾坤》也将在展览中亮相。“鬼功球”也就是象牙球,是广州牙雕品种。李定宁介绍说,为完成这件史无前例的作品,他断断续续雕刻了30年。57层的象牙球直径17厘米,是牙雕界目前为止层数最多、直径最大,且绝无仅有的象牙球。

  “《盛世乾坤》是我家族历经四代百年珍藏的宝物,很多人想买,但我给它的定价是‘无价之宝’。”李定宁说。

  工艺精品市场“试水”

  据了解,在京展览期间,主办方将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举办慈善拍卖会,拿出18件广东民间工艺精品进行拍卖,这也是广东民间工艺精品走向市场的一次“试水”。

  除了展示广东民间工艺精品,展览还将呈现广东文化创意产业的成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说,两个展览一“古”一“今”,全面展示广东文化的发展。

  据介绍,2010年,广东文化产业的增加值为2533.39亿元,占生产总值的5.6%。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