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德国周重磅推出自然契约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7:30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2011年9月15日至9月25日,沪上著名时尚文化地标大上海时代广场第十届“德国周”即将隆重开幕。“德国周”是大上海时代广场每年倾力打造的重磅活动,也是淮海路上的传统人气节目,今年它将迎来里程碑式的10周年诞辰。

  本届德国周的重头戏是一场关注全球自然环境的公共艺术展“自然契约――由上一个125年到下一个125年”,将展出由陈友桐、飞苹果、郭工、胡介鸣、计文于、蒋非默、梁绍基、李山、卢佳炜、缪晓春、沈少民,以及Tobias Rosenberger等活跃在中德两国艺术前沿的一线或新锐艺术家带来的多件环保和自然主题的大型公共装置、新媒体艺术、生物艺术、影像等艺术作品。

  策展人蒋非默认为工业和科技的发展固然推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但同时也因为其过度的使用正在严重伤害着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而本次展览所选择的艺术作品深刻的揭示了这一主题。如著名艺术家缪晓春的3D数码动画《从头再来》表现了文明发展史中的矛盾冲突、以现代科技为表达形式的人类欲望、文化记忆以及跨文化记忆在应对当下环境时所扮演的角色等。而被誉为观念艺术大师的沈少民则通过被控制的自然形态“盆景”这一传统艺术形式,来批判人类对自然环境的掠夺。

  策展机构之一数字艺术中国王泊乔认为展览最吸引眼球的是一组户外公共艺术装置,被大面积绿色的草坪覆盖的汽车,作品让时代广场开阔平坦单调的地面变得丰富而有生气,公众性和艺术性浑然一体,沉默又强烈的与人们进行无声的对话,而这组作品创作者正是本次展览策展人蒋非默,意在引领我们摆正人类在自然中的位置,并自觉遵守人类与大自然恒久以来的约定。

  展览总策划、大上海时代广场副总经理侯蔚表示:2002年-2010年,连续九届“德国周”将所有人的视线成功定格在淮海路。对于新意和突破的执着追求,让“德国周”每年都有新的亮点。今年,我们除了关注德国本身在科技、时尚、艺术方面的成就,更把目光投向全世界的未来。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是全球迫在眉睫,必须重视的课题。

  据悉,“自然契约”展览将持续到9月底结束,而9月15日晚18:30,大上海时代广场第十届“德国周”盛大的开幕典礼将在商场2楼中厅举行,而开幕音乐会――由三位德国艺术家组成的“阿贝格钢琴弦乐三重奏”,将给现场来宾带来一台令人难忘的德国古典音乐盛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