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62件各时期价值连城代表作入驻中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9:47 新闻晚报 微博

毕加索画作一 毕加索画作一 毕加索画作二 毕加索画作二

  “2011年毕加索中国大展”将于10月18日至明年1月10日在上海世博园中国馆举办,该大展已被列入今年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展博览项目。

  毕加索是中国人民最为熟知的西方艺术家之一,他是20世纪现代艺术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一生的作品达两三万件,油画、素描、雕塑、拼贴、陶瓷等领域他都涉及并取得成就。此次“毕加索中国大展”由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与上海天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沪展出的有毕加索48幅油画、 7幅版画和7座雕塑,共计62件真品,大师各个时期的经典名作几乎倾囊而出。

  毕加索一生都在不断尝试艺术手法的变化和探索,无论是印象派、后期印象派还是野兽派的艺术手法都被他汲取精华,融会贯通。他的艺术历程从自然主义到表现主义,从古典主义到浪漫主义,然后又回到现实主义。从具象到抽象,在不断变化的风格中,毕加索始终保持着自己粗犷刚劲的个性,手法虽然多样,但都能达到内部的统一与和谐。此次展品均为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的珍藏,贯穿了毕加索一生中各个主要的创作时期:蓝色时期、粉色时期、立体主义时期、蜕变时期等等。其中还包括大量自传性质的作品,具有特殊的私密性。展品创作年代最早的是他14岁时的画作“戴帽子的男子”和“赤脚姑娘”,最晚的则是他90岁时的作品“星期日”,展品跨度70多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赤脚姑娘》、《红色扶手椅的女子》等经典名作,而前者更是毕加索一直留在身边的钟爱之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