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索卡十周年展《引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5:09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安迪 沃荷 查尔斯王子 布面油画 127X107cm 1982 安迪 沃荷 查尔斯王子 布面油画 127X107cm 1982 安迪 沃荷 戴安娜王妃 布面油画 127X107cm 1982 安迪 沃荷 戴安娜王妃 布面油画 127X107cm 1982

  艺术家:安迪·沃荷,草间弥生,林风眠,颜文樑,潘玉良,周碧初,戴秉心,秦宣夫,赵无极,孙云台,洪凌,毛旭辉,王易罡,刘野,杨剑平,俞晓夫,王向明,季大纯,尹齐,河上·高惠君,屠宏涛,杨静,包忠,王凯,赵博,荀贵品,马君辅,曾圣惠

  时间:2011-09-24 至 2011-10-23

  城市:北京

  地点:索卡艺术中心

  能走过十年的画廊,在北京少之又少,北京索卡有幸见证艺术市场在这十年发展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国艺术从没有到繁荣,确实不易。此次”引领风骚-北京索卡十年”,索卡以回顾历史与开启未来两部份,准备了许多精彩的作品。

  在回顾历史的部份,以二十世纪大师为主线,有安迪·沃荷(Andy Warhol)精彩的两件作品,<戴安娜王妃>与<查理斯王子>,这两件作品为艺术家1982年所作,当时为庆祝这对王子与公主童话婚姻,以他们的结婚照为样本创作,当时艺术家创作完这件作品后,便出发前往北京,在天安门前留下身影,巧合的是在将近20年后的今日,这件作品来到北京,长期住下,也是东西艺术史上美丽的巧合。 1960年早期草间弥生(Yayoi Kusama)的<无线网>也是非常难得且重要的作品,这件作品为艺术家初赴纽约时的创作,相当稀少。以无限延伸的网发展,创造出观者被画面迷住的视觉力量,这件作品可看出后来草间弥生作品发展的风格原型。

  中国第一代油画家在索卡找到了栖息的避风港,此次展览,索卡别出用心选出最具代表的中国第一代留欧艺术家作品,以系列展出。第一代留法艺术家林风眠的<山村>为早期林风眠风景创作的精品。秦宣夫的<扫雪>, 画中人物在雪后小径中轻快的笔触,展现了秦宣夫晚期知天命的豁达心态。同样亦是第一代留法艺术家周碧初的<马拉比火山>,为艺术家印尼时期的创作,以彩虹般灿烂的颜色,描画热带风情的轻松自在,有如周碧初对艺术的满腔的热情般。留比利时艺术家戴秉心的<自画像>,自画像为每个艺术家最能表现自己的代表,有如林布兰特喜欢画自画像般,画中的戴老眉头深锁,流露出艺术家对当时艺术状况的困顿与苦思,唯有透过艺术教育让自己的理想才能飞展。这之中,索卡特别展出几件画廊收藏的重要作品,也代表索卡在艺术上的执着与品味,有刘野音乐人物系列的<邓丽君>,有赵无极七ㄧ年的精品,都是证明北京索卡对于好作品的坚持与收藏实力。

  开启未来的部份,展览特别以合作艺术家为主线,展出曾经参与过索卡展览的艺术家们,包括有孙云台,俞晓夫,杨剑平,王向明,季大纯,河上·高惠君(微博),尹齐,包忠,杨静,与未来将与我们继续共同的努力的艺术家,有西南艺术研究群体为首的毛旭辉,有东北美术代表的王易罡,有被喻为赵无极接班人的洪凌,以及北京索卡的新秀种子,来自鲁迅美院的赵博,云南大学的荀贵品,台湾的马君辅与曾圣惠。

  十年一觉美术梦,十年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还很短暂,北京索卡将以更虚心与力求上进的精神,继续往前为收藏家与艺术家服务,做更好的展览,推广美的生活与欣赏艺术的乐趣,继续让北京索卡成为代表生活之美与艺术之乐的最高品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