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黄魏紫在京展出 120余件古典家具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7:21 深圳商报

  由中国嘉德主办的目前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中国古典家具大展“姚黄魏紫——中国古典家具展”日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一次性呈上120余件黄花梨、紫檀顶级臻品,紫檀家具中包括皇家御用紫檀家具30余件,给藏家和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观赏古典家具的契机。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展品中的明式家具包括了美国加州中国古典家具博物馆旧藏5件:“明末清初黄花梨大四件柜成对”、“清早期黄花梨寿字龙纹十二扇围屏”、“明末清初黄花梨龙纹三屉桌”等。清式家具中有恭王府旧藏四件:“清乾隆御制紫檀雕西洋卷草番莲纹庆寿宝座”、“清乾隆紫檀高束腰香几成对”悉数亮相。

  此外,还有“明黄花梨瘿木独板条桌”、“明黄花梨香几”、“清乾隆紫檀龙纹画案”、“清乾隆紫檀云龙纹罗汉床”、“清乾隆紫檀大漆描云龙纹多宝柜”、“清乾隆紫檀隔扇十二件”、“清乾隆紫檀嵌百宝挂屏”等顶级臻品、件件夺目。

  与此同时,中国嘉德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钟表展”也于近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这是首届在中国举行的国际钟表展,也是首个将“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及“巴塞尔世界”的沙龙理念移植到中国本土的盛大飨宴。将展出的品牌共计30家,其中涵盖瑞士顶级主流品牌,更有8位最负盛誉的主流顶级独立制表大师首次入华。中国嘉德也将携包括百达翡丽难得一见的精品,古董怀表以及可和国际名表媲美的国产陀飞轮和珐琅表亮相。

  (深圳商报(微博)驻京记者 姜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