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亚洲艺术双年展于台湾美术馆正式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 12:5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1日电(记者 孟娜)为期3个月的2011亚洲艺术双年展10月1日正式于台湾美术馆开展。

  “M型思维——2011亚洲艺术双年展”邀请了包括日本、韩国、越南、印尼、菲律宾、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以及大陆与台湾、香港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艺术家参与展出作品。展览集结了丰富多样的文化和艺术形态,除了户外行为地景装置、现地制作的作品、系列型的工作坊,也囊括绘画、装置、影像、声音艺术、行动艺术、电子雕塑等。

  大陆艺术家尹秀珍的装置作品《集体潜意识》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兴趣。尹秀珍将一辆上世纪90年代穿行于北京大街小巷的普通面包车切割为两部分,用不锈钢材料将它们重新连接成一部10多米长的装置,并用数百件五颜六色的旧衣服包裹中间连接部分,车内不时放着90年代的流行音乐,并放置木板凳供大家休息体验。

  台湾艺术家林铨居参展作品《持地基金会》在美术馆外星光草坪上垦建了一块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水稻田。他透过这个作品来联接有心归田的都市人与已休耕的土地,认为这样的水稻田可以作为半农半职、实践劳动、生产消费平衡的理想场所。他主张人们应该借实际耕种,重新觉察季节更替,重新接触大地。

  台湾艺术家陈逸坚的作品《诊》则通过巨型枕头与办公家具的结合,探讨都市人的生活压力问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