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80余件佛教文物首次到境外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3日电(记者 颜园园 王军伟)13日,“佛风梵韵——缅甸佛文化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微博)举行了展品开箱仪式。展览将于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展出的80余件佛教文物均属缅甸国家级精品,是首次离开缅甸进行境外展出。

  缅甸国家博物馆副馆长aye aye tinn介绍,这次的展品由缅甸国家博物馆、缅甸宗教艺术博物馆提供,囊括了从公元9世纪至公元21世纪的各种材质、造型各异的佛像以及佛教用品,全方位展示了佛教文化在缅甸的发展、兴盛与延续,将让观众深入领略“万塔之邦”的佛文化魅力。

  本次展览分为“佛法传扬溯历史”、“气势恢宏见建筑”、“妙极神工美造型”、“般若菩提道文化”四个部分,从不同角度讲述两千多年的缅甸佛文化。

  据介绍,佛教传入缅甸已有2500多年。历经岁月沧桑,时至今日,佛教仍然深深根植于缅甸民众之中,该国多达89%的人口是虔诚的佛教徒,举手投足、处处有佛。从某种意义上说,缅甸文化就是佛教文化。

  如今,缅甸境内的佛教遗迹、佛教建筑及佛像等随处可见,异常丰富,无论文化价值、艺术内涵,还是制作水平,都不同凡响,在世界佛教发展史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