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艺术展在浙江省博物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1:13 国家文物局网站

泰戈尔艺术展现场 泰戈尔艺术展现场

  10月12日,由印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旅行的罗曼史——泰戈尔艺术展”在浙江西湖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旅行的罗曼史——泰戈尔艺术展”的举办,对于中国人民,特别是浙江省人民了解泰戈尔,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泰戈尔1861年出生于加尔各答,是印度的伟大诗人和贤哲。1913年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1924年,应梁启超、蔡元培之邀,泰戈尔乘坐“热田丸号”抵沪,开始了他的首次中国之旅。之后又在五年内两次来华,在中华大地掀起了“泰戈尔热”。泰戈尔所提倡的爱、和谐及人道主义精神以及他对东方文明的热爱和执着迄今仍在引人研究和思考。“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是泰戈尔的诗句,也像他一生的写照。

  这次展览展出100余幅珍贵图像,再现了泰戈尔访问中国的足迹,也为我们展现了泰戈尔的非凡艺术成就。适逢2011年是著名印度诗人泰戈尔诞辰150周年,也是中印文化交流年。本次展览的举办,对于促进浙江和印度之间的友好交流,必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展出时间从10月12日至10月23日。(浙江省博物馆 鲍亦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